美研究显示高血压会加速大脑老化

121107064496771

新华网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人员日前发表报告说,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高血压会加速中年患者大脑老化的进程。

  该研究对象包括579名中年人,2009年参与研究时他们的平均年龄为39岁。根据受试者血压状况,他们被分为3组:正常血压组、临近患高血压组和高血压组。

研究人员利用磁共振成像仪测量了受试者大脑的部分各向异性成像和弥散张量成像,揭示其白质损伤和灰质容量,进而确定受试者的大脑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发现,高血压患者的大脑健康状况明显不及血压正常者——高血压组受试者大脑额叶各向异性比血压正常者平均低6.5%,前叶和颞叶灰质容量平均低9%;

高血压患者的大脑看起来“更老”,例如,一名33岁典型高血压患者的大脑与40岁血压正常者的大脑相似。

  研究人员没有提出造成这种损伤的机制,不过他们指出,高血压会导致动脉硬化,进而减少了流向大脑的血流,大脑获得的氧气和营养也相应降低。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英国《柳叶刀·神经病学》杂志网络版上。研究负责人、戴维斯分校神经病学教授查尔斯·德卡利表示,这项研究传递的信息很清楚:年轻时就了解并

治疗自己的高血压可以避免其影响晚年时的大脑健康。 

brain_scan  

新的研究證據顯示血壓即使稍微高一點就可能加速腦部老化。 研究者說從高血壓看到早期的改變會讓我們走向失憶與失智症這條道路。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 Hopkins University)精神病學語行為科學副教授 Paul Rosenberg 醫師:「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發現。在此有個建議,從年輕的時後

我們就該積極地治療高血壓。」Rosenberg 教授並未參與此研究。


高血壓與腦部的變化

研究使用核磁共振(MRI)來掃描 579 位參與第三代長期進行的 Framingham Heart 研究的健康成年人腦部。參與者的年齡範圍從 19 歲到 63 歲,雖然範圍很大,不過他們的

平均年齡是 39 歲。醫師會為每位參與者測量血壓兩次,並取其平均值代表他們的血壓。

從大腦掃描的影響來看,血壓高會給大腦帶來更多早期的變化。血壓的正常值是收縮壓低於 120 mmHg,舒張壓低於 80 mmHg。

有前期高血壓的人其腦部比一般人要老了 3.3 年,所謂的前期高血壓指的是收縮壓在 120 ~ 139 mmHg 或者舒張壓落在 80 ~ 89 mmHg 之間的時候稱之。

而那些是高血壓的人,也就是收縮壓超過 140 mmHg 或舒張壓超過 90 mmHg,腦部掃描比一般人老了 7.2 年。

在美國有將近 5 千萬人的血壓偏高。根據估計不到 6 成的人有接受高血壓的治療。僅有約三分之一的人曾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細微的變化會隨時間推展.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阿茲海默症疾病中心主任 Charles S. DeCarli 醫師說:「這些改變是細微的。」

DeCarli 醫師表示有血壓高問題的人應該不會注意到自己的思考或是記憶有什麼不對勁,原因在於這些事情在研究中並沒有辦法被測量出來。

不過它們確實被觀察到有相當一致的變化,腦中結構的變化看來就像是失智症與阿茲海默症患者腦中最初損傷那樣。尤其是在大腦白質上正開始磨損,由於大腦白質能傳遞

腦域間的訊號,因此又被稱為腦中的電線。同時腦灰質也開始委縮,腦葉的大部分是由腦灰質所構成。

DeCarli 醫師:「高血壓是那麼普遍的存在,這樣的結果著實讓人憂心呀!我擔心在經過一些時日後這會造成傷害,而且如果沒有積極治療的話晚年可能會導致認知失能的發生。」

較年輕的成年人是否有積極治療高血壓的必要?

這個研究並沒有證實單只有高血壓就會引起腦部發生改變。其他的研究已經證實高糖與高飽和脂肪的飲食在引起阿茲海默症的腦部變化中有相當的影響,一般認為這樣的飲食會造成

肥胖與高血壓。

不過呢,在阿茲海默症與失智症變成常見的名詞之前,醫生通常會說那些記憶逐漸流失的人有「血管硬化」,而這正好說明了當血壓升高傷害了動脈管壁時發生了什麼事情-動脈變得

僵硬且失去彈性。

截至目前為止,觀察降低高血壓以及生活型態改變的研究很可能有助於大腦功能的恢復。大部分年長者已經接受治療了,只是大腦結構的傷害已經超越大腦修復的速度了。

專家們認為幫助被血壓傷害的大腦與其他器官最有效的方法或許是「儘早治療高血壓」一途。

緬因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ine )神經與流行病學教授 Merrill Elias 博士:「失智症不是老的時候才開始,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開始了。從這篇文獻與其他所有的研究傳

遞出一個訊息,在探討認知功能之前,當下最重要的事情是控 制你的高血壓。」Elias 博士將她的研究生涯投入於血壓對大腦的影響上。

~~~~~~~~~~~~~~~~~~~~~~~~~~~~~~~~~~~~~~~~~~~~~~~~~~~~~~~~~~~~~~~~~~~~~~~~~~~~~~~~~~~~~~~~~~~

425901_492154424137362_1271839301_n  

一个非常值得您信赖的国际跨国公司 !!!

@你想让您和您的家人及更多的朋友们得到健康吗? 

   Kyani生产的三款产品: 新乐思 , 新舒康 ,尼多乐 ,神奇的金三角组合!

@你想让您和您的家人及你的朋友得到财富自由吗?

   Kyani(凯安尼)是家快速成长的美国高科技有机产品公司。

   Kyani是全球激励制度最人性化,公平化的复合式电子商务公司。

@如果您的回答是"YES", 那就赶快行动吧!

   立即购买:www.kyani.net ( ID: 559921. 请用这个ID 购买 ).

@并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Email : jinhan888@y7mail.com

QQ:      1994657106 

Phone: +61- 415955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Kyani-559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