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阿茲海默症是第3型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失智的風險較高,但失智是否屬另一種糖尿病?部分研究人員贊同此說。部分專家表示,影響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的阿茲海默症,實際上是第3型糖尿病,而非另一種疾患。

  美國「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指出,就當今臨床醫學而言,總共有3種糖尿病。第1型糖尿病通常於孩童時期診斷出來,無已知病因或療法。第2 型糖尿病又稱生活型態糖尿病,但也與種族和家族病史有關。另一種妊娠性糖尿病,會侵襲懷孕婦女,但在生產後90%案例會回復正常。

  如同食物作家和健康倡議者畢特曼(Mark Bittman )最近在「紐約時報」言論版撰文指出,美國布朗大學醫學院(Brown Medical School)神經病理學家戴拉蒙特(Suzanne de la Monte)教授於2005年提出,阿茲海默症實際上只是飲食引發的另一種糖尿病。

  在戴拉蒙特的研究中,她證明在阿茲海默症初期,病患腦部的胰島素濃度和受體明顯減少,且隨著病程發展,持續維持這種趨勢。

  當研究報告於「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發表時,她在新聞稿中寫道,「阿茲海默症的許多未經解釋特徵,例如腦部細胞死亡和糾結等,似乎與胰島素訊息傳遞不正常有關。這顯示阿茲海默症最可能是神經內分泌疾病,也就是另一種糖尿病。」

  如果理解胰島素如何運作,上述理由就很有道理。人體藉由胰島素調節血糖,胰島素促使細胞從血液中擷取葡萄糖轉化成能量,當人們食用高脂和高糖飲食時,太多糖份讓細胞招架不住,細胞就不再與胰島素良好反應,這種現象就稱為胰島素抗性,如果未處置,就會引發第2型糖尿病。

  因胰島素抗性造成的血糖升高其後會破壞身體組織,引發心臟病、神經損害、眼睛受損等。當損害到腦部細胞時,記憶功能喪失就會失去判斷力。換句話說,如同部分研究人員所稱,就會罹患阿茲海默症。

  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指出,阿茲海默症和糖尿病罹患率雙雙不斷攀升,隨著人口老化,阿茲海默症罹患率「未來幾年將會快速攀升」。據信阿茲海默症是由遺傳、環境和生活型態等多種因素綜合造成,但此疾病屬另一種糖尿病的說法,為飲食和運動較其他因素更能預防阿茲海默症,提供了新的憑證。

  魚類、胡桃和亞麻籽等含有的omega-3脂肪酸已証明能降低認知退化的風險,如同水果、蔬菜和茶中的抗氧化物般,這些食物全都顯示有助於預防第2型糖尿病。


  健康飲食倡議者畢特曼表示,解決之道是奉行「健全」飲食,充分攝取植物、低飽和脂肪和少吃糖,以預防認知退化、糖尿病以及一大堆其他不利副作用。


542216_482538918432246_117621511_n    

@你想让您和您的家人及更多的朋友们得到健康吗? 

   Kyani生产的三款产品: 新乐思 , 新舒康 ,尼多乐 ,神奇的金三角组合!

@你想让您和您的家人及你的朋友得到财富自由吗?

   Kyani(凯安尼)是家快速成长的美国高科技有机产品公司。

   kyani采用粗犷式直销,不同于安利,优莎娜等。

   Kyani是全球激励制度最人性化,公平化的复合式电子商务公司。

@如果您的回答是"YES", 那就赶快行动吧!

   立即购买:www.kyani.net ( ID: 559921. 请用这个ID 购买 ).

@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yahoo即时通:jinhan888@y7mail.com

QQ: 1994657106 

微博:JinHan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Kyani-559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