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Achor:快樂有秘訣 7秒鐘讓你笑起來

135426737690012012113001190511_47703  (陳運璞/攝影)

「快樂是一種選擇;我們的頭腦藉著『鏡子神經元網路』得以無線連接。」

  艾克爾(Shawn Achor)曾是哈佛大學最受歡迎的「正向心理學」課程首席講師,29日他在舊金山舉行的加州教委協會年會中,擔任主講人,向大家介紹快樂與正向思考的感染力。

艾克爾如今以「教人快樂」為職業,已到過51個國家闡述他的快樂哲學。

  艾克爾指出,我們的大腦擁有「鏡像神經元」(Mirror Neurons),可映照出旁人的積極快樂或消極悲觀,並受其感染;也能產生漣漪效應,感染給別人。

  艾克爾讓現場近千人進行一項7秒實驗:跟坐在身旁的人互相對視,其中一人必須面無表情,心裡去除所有情緒;另一人必須臉上堆滿笑容直視對方眼睛。7秒鐘之後,兩人角色互換。

  兩次實驗都讓原本面無表情的人忍不住笑出來,現場充滿一片笑聲。艾克爾讓大家在7秒之內,就體驗到快樂的迅速感染力。

  曾出版「快樂的好處」一書的艾克爾指出,研究顯示,快樂可提高37%的銷售量,創造力變成三倍,生產力增加31%,晉升的機會增加40%,疲勞的症狀減少23%,投入的

程度變成10倍,活到94歲高壽的機率增加39%。

  快樂不僅在職場上可發揮強大力量;在學校裡,更可減少霸凌問題,並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

  艾克爾強調,大家以為積極快樂或消極悲觀是受基因影響,但有五種習慣可在短期內改變人的心態:第一是每天花兩分鐘時間想出三個讓你感謝之人,連續21天。第二是想出過

去24小時內所做過的任何一件有意義的事,連續21天。

  第三是運動15分鐘,連續21天。第四是每天打坐兩分鐘,這兩分鐘內只注意呼吸的出入,如此能讓精神集中。第五是每天發出兩封關懷別人的電子郵件,費時大約兩分鐘,也是

連續21天。

  艾克爾說,以上五項只要能選擇一項,每天持續做下去,大約28到29天,就能改變「鏡像神經元」,將心態導向積極正面。研究也發現,服用止痛藥的人,若能如此持續下去,

六個月後,50%的人就可停用止痛藥。

  艾克爾希望聽眾能了解的是,並非成功讓人快樂,而是快樂讓人容易將事情做成功,而且快樂的心態完全可透過簡單但持續的方法獲致。

~~~~~~~~~~~~~~~~~~~~~~~~~~~~~~~~~~~~~~~~~~~~~~~~~~~~~~~~~~~~~~~~~~~~~~~~~~~~~~~~~~~~~~~~~~

46519_10151220303071156_175936210_n  

一个非常值得您信赖的国际跨国公司 !!!

@你想让您和您的家人及更多的朋友们得到健康吗? 

   Kyani生产的三款产品: 新乐思 , 新舒康 ,尼多乐 ,神奇的金三角组合!

@你想让您和您的家人及你的朋友得到财富自由吗?

   Kyani(凯安尼)是家快速成长的美国高科技有机产品公司。

   Kyani是全球激励制度最人性化,公平化的复合式电子商务公司。

@如果您的回答是"YES", 那就赶快行动吧!

   立即购买:www.kyani.net ( ID: 559921. 请用这个ID 购买 ).

@并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Email : jinhan888@y7mail.com

QQ:      1994657106 

Phone: +61- 415955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Kyani-559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