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8成魚汞超標 吃多恐傷腦 , 兒童常吃速食 氣喘風險大增

190322_481150528573830_1476104272_n  文/田思怡 編譯

一項新研究指出,84%魚類的含汞量都超出安全標準,吃太多魚可能汞中毒。

這項由美國緬因州生物多樣化研究所所做的研究結果,支持聯合國本周討論的降低汞汙染條約。

CBS新聞網站報導,IMAX電影公司執行長吉爾方德自認是運動健將,直到有一天,發覺身體不對勁。他說:「我正在跑步,感覺要倒下去。」他的平衡感出了問題。

他遍訪名醫,都得不到答案。他說:「我甚至不能過馬路,必須牽著妻子的手。」

在做了很多檢查後,一位神經科醫師問他:「你是不是吃了很多魚?」沒錯,他每天吃兩次魚。醫師診斷他是汞中毒。

吉爾方德說:「我以為多吃魚有益健康,結果反而有害。我現在的狀況只有過去的75%,我不能跑步,我想我再也不能做很多過去能做的事了。」

鮪魚和劍魚的含汞量最高的魚,汞會使腦部和腎臟受到永久傷害。由於汞汙染是全球性的,沒人能倖免。

聯合國本周在日內瓦討論的降低汞汙染條約,要求燃煤過濾掉汞排放、降低金礦開採的汞使用量,以及降低製造電子開關和電池的汞使用量。



兒童常吃速食 氣喘風險大增

223940_277460405689150_436303488_n   【編譯 陳世欽】


研究指出,兒童如果每星期食用速食3次以上,罹患氣喘與濕疹等過敏性疾病風險將大幅提高。

英國廣播公司14日報導,研究人員蒐集全球逾50萬名兒童的相關資料分析後發現,飲食不良可能是氣喘、濕疹等過敏病例不斷增加的原因之一。兒童如果經常食用漢堡等

速食,可能出現嚴重氣喘、濕疹、皮膚癢、流淚等症狀。食用足量水果似乎可以發揮保護作用。

研究人員指出,速食通常含有高濃度的飽和及反式脂肪酸,水果則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及其他有益人體的成分。科學家已知,反式脂肪酸會影響人體的免疫能力。

研究顯示,十多歲的少年若每周吃速食3次以上,罹患嚴重氣喘的風險將提高39%,6、7歲的兒童若常吃速食,氣喘風險也會增加27%。這份研究報告由紐西蘭奧克蘭大

學艾瑟教授與英國諾丁罕大學的威廉斯教授聯名撰寫。

~~~~~~~~~~~~~~~~~~~~~~~~~~~~~~~~~~~~~~~~~~~~~~~~~~~~~~~~~~~~~~~~~~~~~~~~~~~~~~

305657_384311228255016_1340518063_n  

http://www.naturalorganichealth1.com  Kyani 产品介绍

http://www.kyaniscience.com/usa/en/home   医生的网站讲Kyani

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jinhan888@y7mail.com

QQ:   1994657106@qq.com

WeiXin 微信: a39595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Kyani-559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