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木糖醇口香糖的惊人危害!

842b2bb6d9bc12322be501  

口香糖已经成为很多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紧急情况下可以防口臭,木糖醇口香糖不仅能防止龋齿、修复蛀牙等功效,而且低糖低热。然而,过度依赖口香糖易伤肠胃,引起腹泻;甚至引

发肥胖和高血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口香糖的危害都有哪些吧!

危害:吸收过量易伤肠胃和腹泻

  原因:木糖醇口香糖不易分解

  木糖醇作为一种天然植物甜味剂,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也是人体糖类代谢的正常中间体,但摄入过多却容易伤肠胃。据保健专家介绍,木糖醇本身偏凉,不容易被胃里的酶分解,一般

会直接进入肠道,而木糖醇在肠道内的吸收率也不到20%,易在肠壁积累,因此过量摄入木糖醇,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和伤害,很容易引发腹部不适、胀气、肠鸣和腹泻等疾患。

  在欧美国家,含有木糖醇的食品,都会在标签上注明“过量摄取可能会导致腹泻”这样的消费提示。但在国内市场销售的食品,包括木糖醇口香糖等,却很少在外包装上做出相应的警示,

很多消费者对此毫不知情,因此不少人在吃木糖醇口香糖时,咀嚼次数和时间都没有节制,从早到晚口香糖不离口,在不知不觉中对自身健康造成伤害。

危害:会致胖和升高血脂

  原因:木糖醇口香糖虽然热量低,但过量食用

  木糖醇口香糖从外表和味觉都与蔗糖很像,但却具有热量低的独特优势。每克木糖醇仅含有2.4千卡的热量,比其他碳水化合物少了40%左右,且进入人体后,只有部分能被吸收利用。

因此不少商家对此大做文章,很多消费者也因此以为吃木糖醇口香糖等木糖醇类食品不会长胖,也不会使血糖值升高,甚至有助控制糖尿病。但是实际上,过量食用木糖醇同样会致胖和升高

血脂,对人体健康有害无益。

  同时,木糖醇在代谢初始,可能不需要胰岛素参加,但在代谢后期,就需要胰岛素的促进,因此糖尿病人虽然可以用木糖醇来做调味品,但不宜多食,尤其是由胰岛素诱发低血糖的人,

更应禁吃。此外,木糖醇吃得过多,还会使得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以高血压病人也不宜多食。

  注意:把握嚼口香糖的次数和时间

  那么,人一天吃几块木糖醇口香糖比较合适呢?专家表示,一天摄入木糖醇的上限不宜超过50克。

  值得注意的是,木糖醇广泛存在于果品、蔬菜、谷类、蘑菇之类食物和稻草、玉米芯等植物中,并被当成甜味剂、营养剂和药剂在化工、食品、医药等工业中广泛应用,除了口香糖,比

如冰激凌、巧克力、酸奶、咖啡、健康饮品、润喉药物等等也常采用木糖醇代替糖,因此个人一定要在严格控制每天摄入总量的基础上,控制口香糖的量。

  另外,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不但会让脸部的“咀嚼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还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容易对胃部造成伤害。特别是在空腹状态下,不仅可能出现恶心、头晕、反酸水等

不良反应,还可能加重胃病,引发胃炎和胃溃疡等疾病。

  专家建议个人在吃木糖醇口香糖时掌握好咀嚼次数和咀嚼时间。每天最好别超过5块,通常宜在每次饭后和吃完零食以后咀嚼,可以达到防龋的良好效果。同时,每次咀嚼的时间不宜超过

15分钟,有胃病者更不宜过多嚼口香糖。

~~~~~~~~~~~~~~~~~~~~~~~~~~~~~~~~~~~~~~~~~~~~~~~~~~~~~~~~~~~~~~~~~~~~~~~~~~~~~~~~~~~~~~

561057_451087381577400_2057640845_n  

一个非常值得您信赖的国际跨国公司 !!!

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Email : jinhan888@y7mail.com

QQ:      1994657106 

Phone: +61- 415955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Kyani-559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